電影帶著走 CinemaNow推出手機下載電影服務

記者/蘇俊豪

在路上臨時想看電影,卻苦惱沒有預告片可以當作參考嗎?數位影音內容供應者CinemaNow在29日宣布推出手機收看電影服務。從今以後,美國的使用者將能夠透過手機連上網頁收看電影預告片,或者是下載整部電影到電腦或電視收看,而2009年更會推出讓使用者直接將整部電影下載到手機裡的服務。

但許多消費者都會認為,透過手機螢幕並無法真正享受到電影所具備的聲光效果。為了克服此問題,此服務除了能將電影下載到手機之外,如果使用者家中有能夠連上網的家庭電器如電腦等,那麼就算使用者人在戶外,也能將電影下載到電腦裡,這樣使用者一回到家中便有電影可以看,也減少了等待下載的時間。

CinemaNow營運長David Cook認為現今美國越來越多手機都提供上網服務,因此,許多的網路服務提供者希望能夠藉著如影音串流等功能搶攻這塊新興市場。而現今台灣的手機擁有率已超過百分之百,但由於各家戶電腦的擁有率高與網路建置費用越趨便宜,現今台灣使用者還未有利用手機上網的習慣,如欲推動行動商務,那麼當務之急便是該找出所謂的殺手級應用,以提升消費者使用行動載具上網的意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