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veSearch搜尋消費可獲得回饋金

記者/劉岳涓

微軟於21號提出「現金回饋機制」,透過使用Live Search搜尋產品與完成消費,可獲得一筆回饋金。在微軟與Yahoo!合作破局後,現在使出金錢號召,讓更多人來使用Live Search,希望能夠追上搜尋龍頭Google

微軟的搜尋引擎發展階段,第一階段是公司名錄搜尋,商業模式依顯示次數計費(CPM);第二階段進入關鍵字搜尋,以點擊次數付費。微軟推出的現金回饋機制是第三代模式,廣告主在成交後才付費,但消費者可因此拿到現金回饋,回饋金的多寡,則依各商機提供而有所不同。例如:想買一台相機,在Live Search上先搜尋到產品後,一個商家提供的回饋比例去選擇並購買,就可以獲得現金回饋。微軟會透過PayPal、支票等方式提供消費者回饋金,或把錢直接匯進消費者的銀行戶頭,但目前這項計畫只限美國地區年滿十八歲的消費者參加。

其中回饋金額從2%~30%不等,依商家自行提供回饋金,而目前與微軟合作的商家已有七百多家公司同意參與這項現金回饋計畫,其中包括了網拍龍頭eBay邦諾連鎖書店及大型零售業者Sears等,提供超過千萬種商品供消費者選購。微軟希望透過這種線機回饋機制,能夠與Google互相抗衡,爭奪網路廣告市場上的優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