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與三大唱片集團聯手推新服務

記者/鄭蕙瑩

新聞集團(News Corps)旗下全球規模最大的社群交友網站 MySpace ,於3日宣布將與三家大型唱片公司合作推出名為MySpace Music的新服務,以進一步豐富其網站內容,並正面挑戰蘋果公司(Apple)旗下 iTunes 網路音樂商店在數位音樂領域的龍頭主導地位。

MySpace Music提供的服務內容有手機鈴聲下載、音樂會入場券、藝人演唱會門票、相關產品的訂購、音樂錄影帶及付費的MP3音樂下載等,此外,使用者也可在電腦上免費試聽音樂,據統計已有數千萬的MySpace用戶使用這種方式聽音樂。

隨著音樂的取得管道越來越多元,唱片公司的銷售量逐年下降,透過此合作,唱片公司將有機會分享MySpace所帶來的廣告收入。MySpace Music的策略合作夥伴有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Sony BMG)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 Corp.)。MySpace表示,除了與大型音樂集團合作,同時也正與較小規模的唱片公司接觸中。

同日,蘋果公司(Apple)宣布,旗下的iTunes網路音樂商店已經超過威名百貨(Wal-Mart Stores),成為全美音樂零售業者第一名。ITunes擁有超過5千萬名客戶及7成的數位音樂下載業績,付費下載至少40億首歌曲。MySpace的推出,使蘋果iTunes將面臨新的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