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季營收超出市場預期 持續稱霸網路廣告市場!

記者/張振忠

Google第一季的財報出爐,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42%達到51.9億美元,淨利則比去年同期長長30%達到13.1億美元,超出原本的市場預期,一掃市場上對於網路廣告成長趨緩的憂慮。另外在海外營收方面也首度超越美國本國市場,表示Google在海外的經營已經出現成效,未來將更重視海外的廣告業務發展。

Google在3月以32.4億美元收購顯示型廣告市場的領先者DoubleClick之後,隨即進行大幅裁員的動作,雖然Google宣稱此次的合併有互補性的作用,將有助於Google未來在市場上的發展,但依然引起市場對於這次收購是否觸犯壟斷性的質疑,對於Google的購併DoubleClick將使得Google在顯示型廣告市占提升到69%,遠遠超出Yahoo!的12%與微軟的10%,透過此次的購併,Google將更進一步成為跨越搜尋廣告與顯示型廣告的領導者。

另外Yahoo!在本月初宣布與Google進行搜尋廣告合作測試,雖然合作的廣告量占不到Yahoo!的3%,但藉著Google AdSense的幫助對於廣告點擊率有了顯著的提升成果,未來可能擴大合作範圍並成為長期的合作夥伴。

無論是原來的搜尋廣告或是尚需整合的顯示型廣告,Google都有不錯的進展,而隨著第一季的財報公布,也再次證明Google依然是市場的領先者,其領先地位短期間將不是其它競爭者所能動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