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Android平臺 實現手機廣告野心

記者/劉岳涓

Google宣布針對手機推出手機意象廣告,其目的在於Google從網路搜尋市場跨足到手機廣告市場。早在2007年底Google就推出Android整合性手機平台系統,為手機廣告先布好局了。

手機與行動裝置可說是網際網路的最新戰場,包括Google在內的業者紛紛搶進。加上無線網路日漸普及,未來手機接收廣告可以不需要透過電信公司即可發送。但行動瀏覽的問題在於螢幕小、速度慢、連線不穩,還有行動業者的資料存取,但這股新潮流依然擋不住。

這次Google搭配自身研發的Android系統,並設計出適合手機大小的廣告內容,多以圖象廣告為主,經由使用者輸入關鍵字搜尋來遞送廣告,而廣告內容如同瀏覽網頁,但規格較小,一次一頁圖為主,而廣告主透過點擊次數來付費。

在2007年底時,一直傳言Google要推出Gphone,但後來Google推出的是適合所有手機的Android介面,Android是一個免費手機軟體計畫,並且將開放軟體的源始碼授權﹐給予行動網路業者和裝置制造商彈性和自由,去設計不同規格的手機產品,鎖定整個手機市場,行動平臺Android是比單一手機Gphone更具野心的計畫,連對手蘋果、諾基亞和微軟都可能會加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