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媽媽擊敗百度 晉升中國最大廣告平台

記者/鄭?成

中國阿里媽媽公司28日宣佈,截至目前為止,阿里媽媽已涵蓋超過37萬個中小網站和18萬個個人部落格,每日平均瀏覽人數已突破7000萬大關。根據AC尼爾森數據,百度目前每日平均瀏覽人數為5300萬,與阿里媽媽之間存在不小差距。阿里媽媽已成為中國瀏覽量最高的廣告交易平台。

CNNIC統計,中國目前網站總數超過131萬,今年有望突破150萬,其中大部分為中小型網站,阿里媽媽涵蓋了近1/3的中國網站。而根據阿里媽媽所提供的數據,其目前擁有超過93萬個廣告欄位,每天的網站流量超過18億。

阿里媽媽總經理吳泳銘表示,阿里媽媽最初成立的想法就是因為看到網路上超過80%的廣告收益都聚集在20%的網站上,而占中國網站流量80%的中小型網站卻只獲得了不到20%的價值。同時,網路的快速發展導致網路使用者瀏覽行為越來越片段化,阿里媽媽這個能聚集中小型網站的廣告交易平台,自然能帶來賺錢的商機。

從去年5月10日上線的阿里媽媽,目前還處於網站測試期。公司將大部分精力放在擴展媒體和建設平台上,目前的廣告主以中小企業為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