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入股紅心辣椒 讓你嗆到不行

記者/楊宸光

國內零售業龍頭統一集團進軍遊戲產業,來勢洶洶!紅心辣椒娛樂科技董事長鄧潤澤證實,統一國際已經透過國外母公司-TIMES ONLINE入股紅心辣椒,目前統一國際持股約10%左右,總投資金額為300萬美元(約9000萬新台幣)。紅心辣椒今年目標營收預計將達新台幣7億元,且亦規劃將在明年上半年於海外掛牌上市。

2006年成立的紅心辣椒,成立至今雖僅兩年,但除了公司股東大有來頭外,其董事長鄧潤澤來頭亦不小。身為統一證券董事長鄧阿華的兒子的他,畢業後原本從事財務金融相關工作,但因本身熱衷於網路遊戲,轉向投至遊戲產業發展。他在紅心辣椒裡主要負責代理國外線上遊戲產業的工作,個人持股超過五成。

紅心辣椒在統一國際入股後,可望藉由統一集團的豐富資源,較其它遊戲廠商在實體通路上取得更多的優勢。鄧潤澤表示,紅心辣椒在上海曾與韓國CJ Internet合資遊戲代理公司-天希網路技術公司,透過與可口可樂公司的異業結盟,在瓶蓋內附贈遊戲序號來推廣其製作的遊戲,展開行銷活動。未來在台灣,紅心辣椒打算將其所發行的遊戲與統一食品合作,在統一自有品牌的食品包裝上附贈產品序號或虛擬寶物進行綑綁式行銷活動;或是與統一集團旗下的7-11展開通路深度合作,透過全國4700多家的7-11便利商店通路,更容易與消費者作接觸。

統一入股紅心辣椒,對於統一集團來說,投入遊戲產業可說是一種嚐試性的投資行為;但對於紅心辣椒來說,無異是打了一劑強心針。而這個嗆辣的消息,恐將掀起國內遊戲產業通路和資金大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