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將透過MediaFlo推出行動電視服務

記者/劉岳涓

美國電信公司AT&T宣布將在五月透過MediaFlo,推出手機行動電視服務,希望這項新興服務可以拓展AT&T在電信市場中的收益來源與發展。

目前美國最大行動電話業者的AT&T公司指出,這項MediaFlo行動電視的新服務,將提供給使用金星(LG)手機Vu phone機型以及三星(Samsung)手機Access機型的消費者,另外還計畫推出兩個目前尚未宣布的獨家專屬頻道。

MediaFLO是美國高通公司對於行動電話、個人數位助理的廣播資料式的可攜式服務。廣播資料可涵括影音的串流、個別的影音片段,例如股市的走勢、體育賽事的分數,以及氣象報導等。

美國第二大通訊公司威爾森電信公司(Verizon Wireless)早在一年前已經透過MediaFlo推出行動電視服務。但是經過一年的實驗期,高通公司表示,他們的行動電視令人失望,沒人想看。人們不願意使用MediaFlo服務,因為這項服務太費錢,每個月要向運營商Verizon支付15至25美元,而這項服務還需要專門的新手機,Verizon提供的手機樣式也很少。

AT&T曾在2007年年底將表示要推出動行動電視服務,但由於AT&T認為公司與整體環境尚未成熟,所以延至今年五月才推出該服務,有先前威爾森電信公司(Verizon Wireless)的失敗經驗,未來經營模式的成功與否,考驗著AT&T整體行銷策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