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結盟 賺錢不是夢

記者/曾顯雯

媒體公司不只分享廣告營收,為了迎戰主要入口網站正在茁壯的廣告吸金能力,他們將彼此結盟,形成志趣相投的網址聯盟。集合團體的力量,創造更大量的利潤。

分享新聞頭條或其他內容是這類媒體聯盟的經營要素,當企業希望接觸到更廣大而非單一群眾時,這些策略讓他們成為Google企業及其他科技中心者的新選擇。媒體公司透過部落格,同時刊載新聞頭條與廣告時,也從這些通道贏得具有信賴感的影響力。

這類合作有利於傳統的媒體機構與線上經營公司競爭-例Glam Media Inc,藉由建立相關主題網站的檔案,將廣告營收從較大的入口網站吸引到自家公司。 MSNBC的業務副總Kyoo Kim表示,我們正在利用核心內容與延伸經驗集結相關網站,以創造投資。

他們使用來自Seevast Corp.的科技,例如MSNBC就利用Widget,當聯盟的網站將密碼加到網頁上,拜訪者就可連到其中的連結網站,例如透過Families Online Magazine去看MSNBC相關專欄。

這類合作代表的不只是廣告網絡更是媒體網絡,他們集結彼此產生流量,分享內容,以及產生營收。Yahoo將在今年稍晚,積極投入類似計畫。組織ㄧ個旗下有六百個新聞媒體的大集團,互相分享廣告及內容,這個集團將與Yahoo先前經營的廣告網絡分開,意圖與其它正在網路廣告界嶄露頭角的媒體公司一較高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