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消費者科技應用技術預測出爐 行動上網、社群發展為主軸

記者/陳建誌

2007年,新興消費者科技應用技術中最吸引眾多目光就屬iPhone的出現與Facebook的誕生、超越MySpace.com成為消費者社群網站新寵的灰姑娘傳奇。此外,Apple結合其產業價值鏈聯手進軍手機市場的舉動,也使消費者對於在行動上網市場方面,存有更多期待與幻想。

綜觀過去以思考展望2008年,消費者科技應用技術的發展無可避免將面臨更多衝擊,相較於2007年猛烈、分裂式的市場轉變,未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市場基本面進展。美國獨立研究機構Forrester針對2007年的科技市場發展,提供下列八項消費者科技應用的未來發展可能趨勢:網路電視收視族群大增、WiMAX網絡與應用快速成長、iPhone銷售目標達成,Apple業績持續成長、綠色PC的首度亮相、Windows Vista成功汰換XP,進入約2,700萬美國家庭消費市場、跨社群網站設計服務商出現,以提供多方應用賺取廣告收入、透過手機上網者倍增、新行動載具持續上市。

總括而言,Forrester於分析報告中說明,針對該八項發展可能所描繪出未來消費者科技應用技術將以行動上網與社群網站為兩大主軸發展,每項趨勢均具有不可避免的相互影響力量。同時,網路電視、微軟Vista普及、綠色PC背後所帶來產業價值鏈的改變,也會是網通新科技應用市場值得關注的焦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