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大躍進 MSN功能搶商機

記者/李威德

個人通訊新時代已經來臨,手機從過去的撥打電話、收發簡訊到近年來透過瀏覽器收發E-mail等功能早已不能滿足當今的消費者,新的智慧型手機強打MSN功能,讓不少學生族群或是上班族趨之若鶩。這波商機也讓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成了業者搶攻商機的秘密武器。

過去與友人利用MSN聊天時,常因為許多突發狀況必須中斷愉快氣氛。現在有了行動MSN,帶著手機一樣可以和朋友隨時隨地盡情聊天。 這波熱潮除了看準年輕族群消費潛力之外,一些特定的商務範疇,尤其是來往於兩岸三地的科技及貿易業務人士,對於此平台的需求性極高。手機MSN與電腦版操作方式相仿,並與手機簡訊輸入介面類似,消費者可快速上手。

縱使如此,消費者仍要隨時注意行動MSN所隱藏的問題。首先,利用手機上MSN時,消費者可能必須支付傳輸費,使用前最好事先研究各家系統業者推出的費率方案。另外,在使用手機MSN時,一般來說只能接聽電話而無法撥打電話,這必須視各家手機是否提供暫時離開的功能。而在系統方面,因手機MSN在各手機使用及支援上,需依照各手機功能作調整及測試,與電腦版本相較須更多時間及測試。

當陽春手機一波波汰換,手機功能推陳出新,一機多功的個人通訊服務時代已悄悄來臨。靠著多功能智慧裝置,儼然就是一台隨時可帶著走的迷你筆記型電腦,不只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也讓相關零組件廠商多了衝訂單的好機會。但手機MSN功能所隱藏的使用及民眾利益等問題仍有待觀察。

智慧型手機相關資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