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數位匯流 台灣大要做中華電第二

記者/簡威瑟

台灣大哥大昨(8)日巨額交易上萬張股票,同時也代台灣固網投資公告處分9600餘張富邦金,獲利4790餘萬元。身為國內電信三強之一的台灣大哥大,今年目標將鎖定在全力搶進數位匯流。

根據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報告顯示,數位匯流將是未來的趨勢,但至今國際上成功的案例並不多。不過從去年12月中,台灣大哥大透過轉投資方式併購台灣固網後,便積極展開從行動走向固網的設備投資,2008年將在電信版圖上全力建設網路,自行建設固網的最後1哩。此外,在原本的行動通訊上,也預計在今年第一季大舉擴充將近1000個3.5G基地台。

電信企業邁向數位匯流,已經是不可避免,許多業者對此也從觀望階段進而開始著手進行。像台灣大哥大就預計推出用戶整合式服務,若同時使用有線電視系統、寬頻上網、行動電話,業者將提供一個符合經濟效益的方案。也就是說,在數位匯流的將來,最大的受益者將會是廣大的消費者。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表示,要成為中華電信第二,台灣大在最後一哩必須加強,具體內容的細節雖還在商議,但台灣大有相當的企圖心,在未來提供使用者可以在「中華電與台灣大」做出選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