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與社交網站2勢力 融合後新出擊

記者/陸佩芝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 的研究報告指出,今年Google等搜索引擎的廣告生意將被Facebook等社交網站所搶走。報告指出,今年社交網站的功能將全面提升,尤其是在搜索功能方面。因此社交網站更能提供廣告主更精確的目標客群。例如,社交網站可以將廣告只顯示給生活在某地、年齡在34-55歲之間、喜歡義大利食品的男性用戶。

美國網路研究公司Hitwise調查研究部主管Robin Goad認為,目前搜索引擎還具有一定的優勢。但是,一旦社交網站的搜尋和導航功能得以完善,那麼吸引廣告主的能力將極大提升。殊途同歸,中國的搜尋引擎百度也要仿效Facebook模式,計劃在未來推出自己的社交網站,結合自家的電子商務平台,以壯大在中國C2C市場的佔有率。蒐尋引擎和電子商務,已經逐漸融合成另一種新趨勢。

中國新媒體產業研究機構大度諮詢認為,2008 年社交網站仍將是網路領域發展的一個熱門,網路使用者對社交網站的認同將進一步提高,社交網站人數規模在2008 年會有一個更大的提升,社交網站的商業化將是大勢所趨。而搜索引擎市場將更注重推廣效果和用戶感受,電子商務將更加親密的結合到使用端客戶需求,兩者結合的緊密程度也都將成為影響各廠商在市場發展的重要因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