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提供線上平台 Bebo引領媒體產業走向新境界

記者/蘇俊豪

英國社交網站Bebo在12日分別和CBS、BSkyB和BBC簽下合約,開始為將近四百萬的使用者免費提供此三大傳統媒體上的內容。根據合約,這些媒體可以使用Bebo作為線上平台,同時能夠保留所有由內容所吸引到的廣告收入。除此之外,該網站也開始提供深受年輕網友喜愛的Sony影片網站Crackle上的內容。

Bebo總裁Joanna Shields表示現今所有的媒體公司都在找尋更好的線上平台來傳送內容,該公司也藉由提供免費的線上平台,為所有的媒體產業創造了一個全新的商業模式。在Bebo上,使用者可以在個人資料頁面裡收藏和分享自己喜愛的音樂和影片,希望藉由這樣的娛樂服務可以吸引更多的使用者,以提高網站自身的廣告收入。

Bebo是全球前三大社群網站,同時也是英國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估計擁有超過六成十幾歲的少年經常上這類型的網站聊天,分享照片與短片。除了Bebo之外Facebook 最近也聲稱新的廣告系統可以讓廣告主在超過5千萬使用者的網頁上放置廣告。而Hulu也在上個月底推出線上廣告影音服務,Bebo所新增的影音功能提升了和Youtube或Hulu等網站相競爭的能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