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VOIP新紀元 英國3 Skypephone將問市

記者/劉立寬

電信服務業者Three日前(29日)宣布,與VOIP/即時通大廠Skype合作推出雙品牌Skype手機-3 Skypephone。該手機可使Skype用戶在移動的過程中免費撥打網路電話,以及免費發送Skype即時資訊。

VOIP提供消費者更省錢的選擇,用戶只需要付網路連線費用,就可以無限制撥打市話、甚至是國際長途電話。但對現有電信服務業者而言,代表來自語音的營收將明顯減少,也讓過去電信服務業者對於網路電話多採取觀望的態度。Three率先支持VOIP,3Skypephone成功與否對於全球電信業者生態,具有重大意義。

在技術規格方面,Skypephone支援3G網路和藍牙技術,內建兩百萬像素數位相機與MP3播放功能、microSD卡插槽,並且支援Java應用程式擴展、3D遊戲以及內置網路瀏覽器。在售價方面,Three的用戶只要付出月租費十英鎊(不到新台幣六百七十元),就可以透過3 Skypephone無限撥打Skype VoIP電話、使用Skype即時通,不需額外付費。

Skype認為3 Skypephone將有助於增加Skype用戶人數,即使用戶沒有電腦也可以隨時使用其服務。而Three財務總監Frank Sixt表示:「未來一兩年內,Skypephone在全球的銷量將達到數百萬部。」

依照Skype和Three的計劃, Skypephone將於本週5(2日)率先在英國販售,之後也將在澳洲、奧地利、丹麥、香港、義大利、愛爾蘭、瑞典、澳門等Three擁有商業化運作網路的國家銷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