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研發社交網路服務 進行Mash測試

記者/涂漢婷

網路公司Yahoo!近來發出限量邀請函給少數幾位使用者,提供社交網路服務「Mash」以進行線上測試。此項服務的特色在於給予使用者對朋友的個人資料作編輯,類似Facebook所擁有將個人資料客製化的功能。Yahoo!在社交網路服務發展上向來無所作為,對於目前研發測試中Mash的相關消息也保持相當低調。

Yahoo!表示希望藉由這項測試以聽取使用者意見,了解未來可以修正的方向。Mash將來可能與Yahoo!現有的其他服務整合,個人可依喜好,對公眾網路及私人網路群組的個人資料與朋友資料進行編輯,並可增添個人評語。Yahoo!聲明這是一項仍在試驗中的創新產品,不同於過去推出至今兩年半以上的社交網路服務Yahoo! 360°,具有全新的服務型態。

Yahoo!在社交網路方面的發展一直以來都不太順利,先前曾傳出有意收購Facebook與Bebo但都未能實現,且Yahoo! 360°也成效不彰,因此遲遲未能搭上社交網路這波熱潮。有媒體揣測Mash可能將取代Yahoo! 360°,成為Yahoo!在社交網路的新主力。然而未來若正式推出後,也將必須面臨擁有超過6000萬流灠人次的MySpace,與其次的Facebook所帶來的強勢競爭壓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