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度資策會軟體專利讓售與專屬授權招標說明會 09/28

記者/陳怡如

對於高科技企業而言,面對市場、技術、產品的激烈競爭,擁有重要專利可形成強有力的防護網,並可藉此累積企業技術能力,成為企業在國際間競爭之最佳籌碼。專利的累積是項長期工作,藉由讓售或專屬授權方式,從外部取得國內外專利與自有專利結合,形成槓桿加乘效應,強化專利能量,使專利活動和企業活動更緊密結合,進而提昇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力,已成為企業的重要經營策略。

由於電子硬體產品已進入微利化時代,近年來許多產品都仰賴軟體技術來提升其功能或附加價值,例如十分流行的智慧型手機、 MP3 、 GPS 導航裝置 … 等,許多方便又好用的功能都是軟體所創造出來的,因此能增加產品高附加價值的關鍵軟體技術,便十分重要,如具有軟體專利保護,更可具有影響市場的強大競爭力。但軟體專利不同於一般硬體專利,根據產業專利投入產出量研究顯示,軟體專利數投入與產出比為 10 比 1 ,比硬體專利產出更少、更為困難,這也使得關鍵技術軟體專利較硬體專利具有更大價值。

有鑑於軟體專利對台灣科技產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資策會科技法律中心特舉辦「懷抱優質專 利、 掌握獨家商機: 96 年度 資策會軟體專利讓售與專屬授權招標說明會 」,將介紹資策會所推薦的關鍵技術軟體專利組合,針對其專利特色、應用領域、市場趨勢 … 等進行深入說明,包括: WLAN 技術、無線通訊系統技術、路由協定技術、網路安全、網路電話系統、人機介面顯示技術、通訊與交易安全技術、資料安全技術、資料儲存處理技術、影像處理技術、影像辨識技術、幾何模型處理技術、應用系統整合技術、網站應用系統建構技術、數位學習應用技術、應用軟體多層架構技術 等,將以讓售或專屬授權方式提供國內廠商使用,可滿足手機軟硬體廠商、通訊網路軟硬體廠商、安全監控廠商、軟體開發廠商、數位學習廠商、企業流程管理廠商,以及資訊安全軟體與系統整合商的產品開發需求。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7.09.28(五) 9:15~11:50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館二樓第三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
http://stlc.iii.org.tw/p2-2.aspx?i=244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