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市場行情看漲 Amazon推電子書閱讀器

記者/涂漢婷

據外國媒體報導,Amazon.com計劃將於10月推出一款電子書閱讀器「Kindle」,最大的特色是可以無線上網的方式連上Amazon網站的電子書店,並且具有RSS免費訂閱各大報的功能。雖然去年Amzon就曾向出版商展示過這套設備,不過正式發售日期卻一再延宕。

以往推出的電子閱讀裝置皆需透過電腦連接上網後,才能下載網路上的電子書。而Amazon新推的Kindle則可直接透過無線上網就能進行線上圖書、期刊的瀏覽及下載,在移動性及便利性上都佔有相當的優勢。不過這款裝置的介面並不支援彩色及動畫,且電子書下載格式為「Mobipocket」而非一般圖書出版商及Adobe等科技廠商所用的開放支援格式,可見其仍存在著些許限制,以及對非Amazon網站所購電子書的排他性。

先前Sony就曾推出一款Sony Reader的電子書閱讀器,雖然未在市場上獲得太多關注,廠商也未透露銷售量,不過就近來Sony Reader廣告曝光的頻率增加來看,銷售成績應不差。此外Google雖不打算推出電子書閱讀器,但近來也加強圖書搜尋功能、使用戶能以較低的價格進行線上閱讀等,可見Google在線上圖書業務的投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