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手機行銷即可免通話費 英國新興通信業者Blyk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記者/涂漢婷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近日出現一家完全靠廣告收入營運的行動通信業者Blyk,將針對廣告市場中向來較難以貼近的年輕族群,提供以接受手機廣告行銷來換取免費通話時數及簡訊數量的服務。

Blyk將鎖定16至24歲的年輕用戶族群,提供每月43分鐘的免費通話時數及217則免費簡訊的服務,但這些用戶也必須接受每日6則來自超過40家品牌的廣告行銷簡訊,完成填答並回覆簡訊中的問卷題目。

該公司的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Pekka Ala-Pietila認為,英國行動商務市場競爭激烈,有利於在年輕族群間推廣這項服務,且未來也希望能將這項服務推廣到歐洲其他地區。

據該公司估計,將會有約450萬用戶使用這項服務。這些用戶需使用該公司專屬的SIM卡,超出免費通信額度的部份則可另行儲值;也就是說,這些用戶將不會再收到行動電話帳單。

在行動通信市場中,行動廣告業務與其他通信業務相較之下只佔了相對較少的部份,然而實際上行動廣告的潛力是相當大的。據分析師估計,廣告業者今年在行動媒體上的廣告支出約為14億美元,之後這項金額還會持續成長,在近五年內可能成長為50至110億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