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靠「虛擬」 成就真實軟體霸業

記者/朱郁欣

Vmware股票上市首日,就躍居為第五大軟體公司,股價甚至超出Google最貴時的價格,隨後Citrix Systems便表示願以5億美元蒐購開放原始碼虛擬公司XenSource,而造成這股騷動的Vmware所握有的利器,就是銷售「虛擬化」(virtualization)軟體,不難嗅出虛擬化科技的獲利商機。

虛擬化目前在IT領域算是當紅技術,因為企業用戶可在更少的電腦中執行運算任務,有效降低成本。簡單來說,這項軟體可讓同一台電腦「虛擬」成其他台獨立的電腦,同一台伺服器也可以「虛擬」成數台伺服器,同時執行多種不同的作業系統與應用軟體。

如果沒有虛擬化技術,企業戶就必須購買多台伺服器以運作不同的作業系統,而VMware的虛擬化軟體,可以讓伺服器有一機多用的功能,達到充分使用閒置效能的效果。

此項被視為小型利基技術的虛擬化,使企業節省50%的硬體費用,更大幅減少70%安裝新硬體的時間,Vmware推出虛擬化的的訴求,正好符合企業追求更大伺服器應用效能的需求,因此目前市場正迅速成長中,這不只是只針對VMWare的表現,而是對整個虛擬化領域進一步的肯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