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晉升CNN網站的獨家廣告商

記者/鍾函芸

CNN.comGoogle於8月28日宣佈達成廣告合作協議。該協議申明Google的AdSense將是CNN.com頁面中唯一的關鍵字廣告供應商,這合約不包含影像或影片方面的廣告。

未來Google的AdSense機制將會根據CNN.com的內容,在該網址頁面上放置和內容有關的廣告,Google將會成為CNN.com拍賣式廣告的獨家提供者。不過,目前在CNN.com的國際版仍將繼續使用Yahoo的搜尋引擎和點擊付費廣告。

CNN.com的高級副總裁David Payne表示,該協議將有助於Google向CNN用戶提供相關廣告,從而提高Google在CNN.com的總體收益。

Google合作夥伴總監Marc Leibowitz則表示,結合CNN.com和Google的廣告主基礎,AdSense提供一個有效率的方式讓高品質的線上內容產生現金。

據Alexa排名統計,CNN網站居在線網站的100名,是最受人們歡迎的在線媒體之一。這也意味著Google有大量的網頁和廣告空間去銷售廣告。目前,雙方未透露交易的具體金額,其中包括交易的期限等。

這個新合約對Yahoo可說是一大重挫,畢竟CNN.com跟Yahoo合作已經超過三年。Yahoo與CNN.com上一次簽約是在2004年,而此次換約也正逢Yahoo才剛換了新的廣告平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