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微軟 Google的StarOffice瞄準高階商務需求

記者/虞雅琪

免費軟體讓人難以抗拒,Google抓住這項人性了,根據紐約時報
的一項報告顯示,在與微軟的對打中,Google採用免費應用戰術對其敵手窮追猛打。此次搜尋引擎巨人以其Sun Microsystems StarOffice的免費下載來與微軟的Office一較高下。

正當Google以免費軟體下載的提供來與微軟的金母雞對抗,StarOffice同時也被視作Google競爭力升級的表徵,因為該產品被預期將能夠滿足商務人士的需求,而過去經驗中商務階層人士往往會避開此類免費下載的提供物。究竟StarOffice對微軟Office構不構成威脅的討論也在輿論界分裂為極端兩派。

免費提供的理由根據 creative strategies 分析師Tim Bajarin 表示,Google可藉以更具侵略性地接近微軟的核心使用者,Google已了解到在過去自家的文件與電子資料表、電子製表軟體等都是以輕量使用者以及小型商務為目標。因此此次Google以StarOffice所開啟的新一步標示著朝向高階商務使用者邁進的努力。眾多部落客與分析師都期待Google未來能夠將其文件、電子製表軟體與StarOffice進行無縫的整合工作。

Google與Sun在將近兩年前就宣佈他們合作計劃的可能,其中就包括了StarOffice,只是當時並未特定點明。Sun表示,在下週三(29日)之前不便發表評論,而Google聲明中表示,該公司與Sun合作發表可在Googlepack取得的StarOffice免費版本,因為其相信這對於使用者將是一大福音,並且他們也認為電腦使用者應該在PC的使用上有更多的選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