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門 在家一樣成為K歌之王!

記者/虞雅琪

喜歡唱歌宣洩情緒增加生活樂趣,卻又討厭包廂的菸味、還得挑時段才能划算地進行休閒活動?網路KTV解決了這個問題,從此以後您家客廳、自己房間就是歡唱包廂,讓消費者每個月花費少少在網路歌唱平台上當巨星!

據業者估計,國內K歌人口約至少有百萬規模,在台灣包括「Kara24H。K歌王」、iKala及超級點歌王以及後起的iSing99等都發展出自己的商業模式,國外也有KSolo、SINGSHOT等在提供服務,bix網有PK平台讓網友投票決定誰是金嗓子。

隨2.0趨勢發燒,線上卡拉OK市場前景看好,傳統實體業者如錢櫃和好樂迪一年就有100億的市場規模,網路K歌的盛況可以從Yahoo!奇摩即時通每晚被至少5000人用來在線大展歌喉可以看出。

國內的「Kaka24H。K歌王」可以經由Skype,使用包括WebKara的即時歡唱功能與網友共享歡樂時光,使用者自行錄唱拿手曲再上傳至個人音樂部落格,還可以舉辦歌唱大賽,每月的月費199元。繼此,無敵科技發表了線上歌唱平台iSing99,有4500多首熱門歌曲與250套動畫MV,未來每月增加100首新歌,透過多項技術如定調、自動跟調、區段播放、混音、精細迴音、音速調整等功能,能夠讓喜歡唱歌的人,不斷重複練習到滿意為止,每月月費299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