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ogle」全球首創個人化新首頁 只在台灣用的到

記者/朱郁欣

看膩一成不變的入口網站首頁嗎?隨著Web2.0網路社群概念的興起與應用,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只在台灣地區推出,全球首創的客製化首頁「iGoogle」。網友只要登入GMail帳號登入,在iGoogle台灣版平台,就可以設計出屬於自己的首頁版本,這個設計只讓台灣的使用者有機會能使用到。

Google台灣新首頁全部由台灣工程師所設計,「iGoogle」除了原有的搜尋功能之外,最重要的特色有兩項:一是針對台灣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做本地化的改良,例如提供各新聞網站的即時新聞,以及熱門查詢、關鍵字、熱門影片與照片排行榜等功能。

另一個是個人化,迎合個人的喜好,去調整與設計自己獨一無二的首頁,過去加在「我的最愛」的網站,也能無上限的自行設定在iGoogle的頁面上,除了豐富首頁內容,也讓用戶能更迅速地蒐集所需要的資訊。

網路有那麼多資訊、服務,每個人喜歡的也不一樣,所以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設計出不同功能的小工具,重新規劃你自己的服務,甚至藉由e-mail,分享給其他使用者,這是與其他網站最大不同之處。iGoogle整個頁面與既有入口網站大同小異,但是沒有任何廣告視窗,對於台灣現有入口網站的市場影響,未來還有待觀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