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微軟攜手為「中華電信」成功登「陸」跳板

記者/朱郁欣

我國中華電信公司,已與全球最大的軟體廠商微軟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就數字生活、海峽兩岸中小企業服務等多項計畫,進行合作策略聯盟,打算運用微軟更多技術與應用,提升客戶對頻寬的需求,進一步幫助中華電信寬頻「光世代」光纖到府(FTTX)業務的推動,為我國網路光纖到府鋪路。

此次雙方的結盟,中華電信將擴大電信與網路的效用,由微軟與其合作夥伴提供Microsoft Dynamics解決方案,與中華電信的相關技術及客戶服務能力整合起來,並通過積極開發移動增值業務、網路應用及數位生活等服務,延伸到兩岸三地台商。這對於中華電信一直遭受進軍內地電信市場挫敗的情況來看,不啻為一條新的出路。

中華電信解釋與微軟合作的目的並非是要透過加值服務來賺錢,而是要藉由增加服務種類提高頻寬利用率。一方面用服務拉住顧客使其不致流失,另一方面,如果頻寬需求一高,更有助於光纖服務的普及。雙方更看好的是未來透過網路提供給中小企業的軟體服務,一方面為微軟增加新收入,另一方面,則透過應用為中華電信FTTX增添吸引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