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增闢即時路況服務

記者/鍾函芸

Google公司在今日宣布,Google Maps開始提供美國30個大城的即時路況資訊服務。

Google Maps所提供的 30個美國大城的即時路況資訊其中包含了舊金山、達拉斯、芝加哥和紐約等城市在內。

Google產品經理Carl Sjogreen表示,目前Google僅提供重要高速公路的路況,但最後可能會擴大,且也會不斷地改善其交通資訊的綜合性和涵蓋區域,以提供民眾更多的即時路況資訊。

路況資訊主要是是以不同的顏色顯示交通狀況:綠色代表交通順暢、黃色表示車流量較大,而紅色則是顯示大塞車。即時路況的來源主是來自於道路感應器與隨時通報的汽車和計程車駕駛,因此有時難免資料不足,在那種情況下,道路會顯示灰色。

但事實上,Google不是唯一提供即時資訊的服務商,Yahoo Maps也有類似服務,並針對特定的交通事件標示不同的記號,但缺點在於其交通流量的顏色區分系統較難理解。而Google的地圖只顯示交通流量,不包括交通事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