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做公益? MSN幫你關懷世界

記者/吳忠翰

即時通訊軟體公司出新招,聊天就能夠做善事。只要使用即時通訊軟體跟朋友進行線上對話,講越多就幫你捐越多,讓你坐在家裡就可以關懷全世界。

為了吸引更多的使用者,即時通訊市場打出社會行銷牌。微軟推廣公益活動,旗下MSN最新版本推出了一項新功能,只要在個人暱稱前面加上軟體內建的「I’m」圖示,透過MSN跟朋友聊天,微軟就會紀錄對話訊息量,拆分一定比例的廣告營收捐贈給合作的慈善或福利機構,不但捐獻金額無上限,第一年給每個機構的捐款下限高達十萬美元。

目前這項計劃主要在美國地區進行,因此其中任何一方註冊的地區必須在美國,兩邊對話訊息的多寡以及次數才會被記錄下來,然後再決定捐獻多少比例的廣告營收,使用者甚至可以特別指定關懷的團體機構。台灣微軟行銷經理鍾婉珍表示,如果效果不錯,未來將有可能把這個捐贈計畫移植到台灣。

初期合作對象有15個美國以及世界性的公益組織,包括美國紅十字會、美國國家愛滋基金、國際兒童難民援助組織、地球環境協會、乳癌基金會、國際關懷協會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