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音樂著作權Yahoo中國挨告

記者/鍾函芸

雅虎中國由於提供未經授權的音樂連結,侵犯了所有音樂人的著作權,因此包含華納唱片等唱片公司所組成的產業聯盟IFPI在前幾日正式提出控告。

IFPI(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的香港代表Leong May-seey表示,已經受理了此案,由11家公司聯合向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起訴,要求雅虎付出550萬人民幣的賠償。 北京人民法院也正式受理此案。

IFPI主席兼首席執行官John Kennedy表示,對於雅虎中國的侵權行為感到吃驚和失望,事實上雅虎在世界各地還是與我們有合作關係。他認為,以長期的市場獲利角度上來看,中國市場是個值得重要開發的市場,因此希望竭盡所能的打擊盜版,但是雅虎中國卻帶頭提供非法連結,而這也是盜版最猖獗的一種表現形式。

2006年11月,百度也曾經被IFPI(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起訴,理由是協助用戶提供非法的音樂下載連結。

雅虎中國發言人Porter Erisman則是表示,雅虎中國尊重智慧財產權,並且支援打擊音樂盜版的行為。但法院的先例判決已經很明確的指出,搜尋引擎營運商對公佈在第三方網站上的內容不承擔責任。

IFPI主要致力於打擊盜版,敦促著作權法的制定,這個組織估計,中國市場上消費的85%的音樂都為盜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