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Ziddio 將網路自製影片帶往電視

記者/虞雅琪

以加州Palo Alto為基地的Facebook Facebook
Comcast Interactive Media
的附屬子公司Ziddio.com共同合作,推動一項名為”Facebook Diaries”以使用者產製為動力的電視系列。此項最新計畫將要把YouTube現象推往更高的層次。

”Facebook Diaries”的概念結合了Facebook極具延展性的社會網絡領域,以及來自Ziddio多媒體平台的科技技術支援,使得來自網站以及Comcast隨選服務的影片創作產製及流通分享同時成為可能。

Van Natta,Facebook的總裁表示”透過我們與Comcast之間的合作,使得Facebook的社群能夠更輕易地在一個充滿安全感的線上環境來分享各自的影像內容,並且為社群成員創造了在電視上發聲、述說自己故事的機會。”

Facebook與Ziddio.com的合作將於三月以競賽的方式起跑,此項全國性競賽期待同時能夠網羅蒐集到許多以使用者生活經驗為文本的短片,他們鼓勵參賽者上傳自己創作的影像作品、彼此流通分享,並且鼓勵分級的制度產生,最後會由這些參賽的作品中擇優錄取,中選影片可在Facebook與Ziddio.com上播放。

這些入選影片將會由奧斯卡提名人R.J. Cutler親自挑選、編輯成為Facebook Diaries中精彩可期的十個半小時電視連續劇展。Culter認為”每個人的背後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被述說,Facebook Diaries就是一個全新並且令人興奮的經驗分享方式。這樣的概念無論在娛樂形式或製作方式看來,都是前所未有的嘗試,並且我認為這才叫做有原創性。Facebook 和Comcast2都是不可多得的好夥伴,我已迫不及待要放手去做了!”

Facebook以其在超過4萬7千個地區所擁有的1600萬註冊使用者而相當自豪,在ComScore’s MediaMetrix所進行的評比中,Facebook乃是美國最受歡迎、最多人逛的網站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