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通訊服務Hot!網路公司與行動通訊大廠互利共生

記者/陳以潔

手機行動服務的市場似乎前景看好,越來越多的產業大亨期望投入行動通訊這一塊市場,網路公司的各樣服務也紛紛與手機行動服務結合,衍生出各式不同的行動加值服務,一方面便利了行動通訊使用者;另一方面也提供網路業者一個新的傳播管道,互利共生的局面再度上演。

雅虎11日表示,已和世界首屈一指的企業廣告客戶簽約,在行動電話上提供品牌廣告服務,實施地區包括美國、西歐及台灣等18個國家。雅虎已供應線上行銷服務給絕大多數全美百大廣告客戶,透過跨足行動電話廣告市場,雅虎希望電腦與電話用戶都能看到企業廣告客戶刊登的廣告,點選廣告的消費者將可連線到廣告客戶的網站,然後直接叫出公司或得到更多資訊。

此外,行動通訊公司英國伏德風也於日前(12日)表示,在美國最大網路搜尋引擎Google協助下,它將對手機用戶提供Google Maps地圖服務。該集團也與美國花旗銀行結合,讓行動電話用戶也能使用國際轉帳服務。期望藉由網際網路不斷擴增的服務組合中,提昇客戶行動電話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