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安裝Vista配備也要跟的上

記者/朱郁欣

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終於問世,許多民眾想要搶先體驗,但是在安裝Vista後,要注意是否會和舊有的軟體及周邊硬體產生不相容的情形,台灣微軟表示Vista在研發時經過周全的測試,絕大多數的軟硬體都能相容。

如果是Windows系統原本所缺乏的東西,例如photoshop等高階應用軟體,這些基本上都相容;而要是Windows原來就具備的,例如輸入法或一些驅動程式,需要安裝取代Windows原有程式而加入新功能,就會有相容的問題。

簡單而言,如果是跟Windows核心系統沒有關係的軟體,應該都能與Vista相容,但是輸入法或驅動程式類,則需要Vista的專屬版本。

資訊專家分析,像近一、兩年來的鍵盤、滑鼠、隨身碟等較不用擔心,不過Vista與其他設備,例如舊型的印表機就必須更新驅動程式,而防毒軟體也要進行線上更新,或者使用Vista的專屬版本,這些都要確認原廠是否有提供支援Vista的驅動程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