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網路攻擊新趨勢:尋求能獲利商業模式

記者/楊若儀

網路犯罪模式逐漸增加,2007年網路攻擊者將不再著重於大量散佈網路或病毒或技術的創新,反之未來網路攻擊之趨勢將鎖定特殊族群,同時尋求新的犯罪獲利模式。

近年來越來越普遍的「目標式攻擊」,主要瞄準如特定公司或使用者群組,如網路釣魚電子郵件即常鎖定線上銀行與金融服務機構,包括 eBayPayPal 更是網路釣魚威脅最偏愛的兩家業者。2007年網路駭客的威脅將擴及商業模式的創新,例如,竊取網路銀行帳號並賣到專門的聊天室供有心人士利用。

「電腦犯罪已經發展成為組織犯罪,不再只是個人攻擊者的單純遊戲而已。」趨勢科技的資深安全威脅研究分析師Jamz Yaneza表示,獲取不法利益是電腦犯罪者的主要動力。

網路安全專家暨多重威脅防護安全系統廠商Fortinet首席行銷長Richard Stiennon指出,2007年企業資料預估將成為駭客的鎖定目標,以獲得高額的犯罪暴利。同時網路勒索詐騙的對象將也不再侷限於金融機構或企業,甚至包括政府、學校及製造商。

Richard Stiennon認為,攻擊目標進一步鎖定企業儲存資料,網路犯罪營收將成長100%,DNS攻擊也將持續增加;另外,Richard Stiennon還預測,個人識別資料的竊賊繼續增加、更多無線網路的攻擊、MySpace成長並變得安全、YouTube垃圾郵件泛濫、網路架構出現負載過高的微兆,以及Vista的普及在網路威脅領域沒有帶來任何影響都將在2007年發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