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國際黃頁進軍市場微軟Google爭入夥

記者/楊若儀

看準台灣未來電子商務市場的廣大商機,中華電信將在今年初成立的中華國際黃頁公司,目前握有六十至七十萬商家電話號碼、住址等資訊,同時這些資訊也被刊登在網路黃頁(HiPage)網站上,未來更可能結合數據分公司HiNet的網路開店平台服務,為這些商家開設網路商店。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與Google展開策略聯盟,合作內容主要以定位資訊服務(LBS)為主,在此同時微軟也積極與中華電信洽談,希望爭取成為網路黃頁(HiPage)的搜尋引擎提供商及關鍵字廣告的合作夥伴,中華電信則表示目前正在著手評估中。

目前網路黃頁網站上的資料庫搜尋核心技術,是由台灣本土搜尋引擎公司的網擎資訊(Openfind)所提供。日前才剛提出未來即將淡出搜尋市場,將專注於企業軟體服務領域,網擎表示,公司暫不考慮與微軟和Google競逐網路黃頁的搜尋商機。目前HiPage有六十至七十萬的商家資訊,主要營收為廣告刊登。未來引進關鍵字廣告後,凡是購買關鍵字廣告的商家,可以取得較明顯的版位及優先排序優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