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保全入主網絡數碼加快併購腳步

記者/洪于凡

線上影音商機正熱,中興保全大手筆投資線上影音網站網絡數碼(Webs-tv),持股將近五成,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出任網絡數碼的董事長,番薯藤數位科技執行長陳正然則出任獨立董事。在資金的挹注下,Webs-tv加快併購腳步,合併台灣百視達已經公平會通過,預定11日正式對外召開記者會,宣布合併台灣百事達連鎖通路。

網絡數碼指出,併購台灣百視達包括買下台灣百視達店面,及亞洲國家經營權,百視達網絡數碼同意未來拓展中國大陸、港台及日韓等市場時,可使用百視達品牌。網絡數碼在中保資金的挹注下,加快併購動作,進軍國內線上影音及網路電視市場。未來百視達除保留實體DVD租賃店面服務模式外,同時結合網絡數碼開發虛擬通路及數位影音技術,朝影音產業虛實整合方向進行。

網絡數碼併購動作不斷,原本資本額僅3.7億元,因應相關業務及併購的需求,已完成增資作業,將資本額增達7.2億元,股東結構除經營團隊外,最大的股東為保全業龍頭中興保全。中保強調,除了看好線上影音及網路電視的發展潛力外,同時網絡數碼與中保的業務具有互補性,未來將全力拓展住宅保全。中保投資網絡數碼所帶來的綜效,也獲得不少外資的正面肯定,認為以中保現有10萬名客戶,加上投資網絡數碼後也等於擁有820萬名註冊會員員,80萬名以上的付費收視戶及5萬多個ADSL客戶,可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合作基礎,整合網路電視及保全的優勢,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另一方面,蕃薯藤雖然賣掉入口網站,在轉投資事業仍有不錯的表現,蕃薯藤數位科技執行長陳正然表示,旗下還有多家轉投資公司,包括大時科技除入口網站提供的金融理財資訊,服務觸角也要延伸到手持式裝置,包括與明基合作推出3G手機的即時理財資訊服務。在最新電子商務年鑑中,2006年網友使用企業對消費者(B2C)的服務,最高比重是是金融理財,比重近45%,預料在網路基礎建設日漸完善,未來金融理財的服務在電子商務市場仍會占相當大的比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