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網人口大幅成長惟城鄉差距大

記者/陳以潔

就上網人口而言,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網際網路市場,根據智庫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網站23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截至2006年底,中國的網友總數已達1億3,700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00萬人,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是網友,比前年大幅成長23.4%。

本次調查結果顯示,中國網民平均每月實際花費的上網接入費用為83.5元,與去年同期相比費用減少了20.1元,降幅為19.4%。顯示中國互聯網發展正逐漸平民化,有利於更多的人接觸並使用互聯網。

中國透過手機上網的網民人數為1700萬人,佔網民總數的12.4%。顯示中國使用手機上網的網民已經初具規模,中國網民上網方式向多樣化發展。

然而,中國互聯網的發展在城鄉及地域之間存在較大差異。調查顯示,中國互聯網總體數量呈增長趨勢,但是城鎮的網民普及率增長最快。城鎮網民普及率是農村的6.5倍,差別巨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