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不動產數位資料庫」25日正式開放商業營運

記者/吳忠翰

由台北市政府首創、地政處主辦的「台北市不動產數位資料庫」,25日起正式全面開放商業營運,提供九大功能,只要連上網路就能夠快速方便地獲得各種不動產數位資訊服務。

「台北市不動產數位資料庫」系統整合了公私部門多項不動產相關資料庫,是一個即時互動的地理資訊系統網站,提供市民、業界、與政府部門嶄新的不動產數位資訊服務,成功地串聯了分散於各公私部門的圖形與文字資料庫、不動產市場交易資訊、建商推案、環境資訊等多層次不動產資訊。

使用者只要上網進入「台北市不動產數位資料庫」系統,即可查詢台北市任何一筆土地或建物地政產權、建管、都計、地形圖、地籍圖、空照圖及成屋交易價格、法拍屋拍定價格、市場推案資訊、環境資訊等,非常方便,可作為購屋前的查詢參考。

以不動產及住宅市場需求、政策決策需求為導向,以地理資訊系統為基礎的「台北市不動產數位資料庫」,主要提供九大功能:整合查詢、交易價格、建商推案、不動產說明書、估價參考文件、區位選擇、不動產統計、環境資訊及輔助資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