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計畫 深耕e台灣

記者/朱郁欣

電子商務已成國際趨勢,多數中小企業也都意識到這項產業商機,是通往國際巿場的一大機會,為了推動電子商務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從民國89年起,展開「建置及維護產業別網際網路資料庫及電子商務計畫」,分別從E化應用廣度及至深度,帶領中小企業與各公協會走出台灣巿場,讓網路變通路,重新提升自己的優勢與國際市場競爭。

該項計畫主要目的是要讓業者能夠開創新藍海、打造E化台灣並邁向國際市場。因此也透過建置及營運分項計畫、深化應用分項計畫及整合行銷案分項計畫」,協助他們站穩腳步、拓展企業觸角。產業別建置案主要是以公會、協會為主,輔導建置電子商務系統,以便爭取國際訂單。

台灣目前產業經濟結構,仍以中小企業居多,約佔所有企業家數97%以上,是產業的重要核心族群、更是台灣經濟來源的一大主力。所以只要中小企業能夠發展起來,便能提升台灣整體產業競爭力。在當今網路的潮流中,電子商務的建置可說是與世界舞台接軌的唯一通道。希望藉由這項計畫使力量的集中,產生綜效,在電子商務上有更大的突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