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大媒體將聯手競逐線上影音網站市場

記者/涂漢婷

華爾街日報8日的線上報導指出,福斯新聞Viacom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Universal)等四家媒體公司目前正針對合作共組一個線上影音網站進行磋商中,以與Google旗下的YouTube展開競爭。此四家媒體希望透過共同擁有的線上影音網站來提供其電視網的影音內容,並藉此在現今快速發展的影音網站廣告市場角逐一席之地。

根據報導,此四家媒體公司於今年年初即開始商談關於聯手挑戰YouTube的方案,但最後都無疾而終。而此次四家公司的商談目前仍在初步階段,離達成協議還有很長的距離。不過此四家公司除了計畫共建影音網站外,也討論到共同打造一個專屬的線上影音播放器。報導也指出,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母公司迪士尼(Walt Disney)並未參與此次的談判,將仰賴自己品牌的實力來應付影音網站興起的趨勢。

YouTube網站上提供的影音內容,一方面是由網友自行錄製提供,另一方面則有許多受歡迎的影片都是盜版的電視節目內容。雖然YouTube提供的影音內容引發了不少侵權爭議,不過日前包括CBS、NBC等媒體公司已與該網站達成版權協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