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與美國150多家報紙建立線上廣告合作關係

記者/游子慶

Yahoo於週一(20日)宣布與美國七大報業集團、超過一百五十幾家報紙策略聯盟,將與報紙在搜尋、內容、分類廣告等多方面進行合作,以強化搜尋工具、新聞內容、和廣告基礎來提供使用者更多元的選擇,深化經營與地方觀眾的關係,建立更全面的廣告網絡目標,報業可望打進線上廣告市場,Yahoo也找到另一個機會去突破困境。

Yahoo此次簽約的七大報業集團包括MediaNews等七大報業集團,在美國38個州發行了150多份報紙,其中包括舊金山紀事報、休斯頓紀事報、及達拉斯新聞早報等地方大報。此次合作未來將允許150多份報紙透過網路分類服務銷售廣告,目前從建立人力網絡與招聘廣告平台開始:報紙的廣告客戶將招人廣告放在Yahoo的HotJobs網站,運用互動媒體等網路技術的搜尋效果,增大招聘人才管道,擴充地方與全國性求職求才網絡。

Cox負責數位媒體的副總裁Leon Levitt表示:「大部分地區性報紙透過網站獲得地方營收都做得不錯,但要拿到全國性廣告收入卻很難,因為廣告客戶不希望與100多家不同的報紙洽談交易。但經過與Yahoo合作,一切都將變得簡單。」這項合作為地方廣告主與報紙業者營造出進入全國性廣告的新管道,獲得更有效率的廣告效益;另一方面,Yahoo可藉此搶進原本零碎分散的地方廣告市場,並深耕地方關係,營造彼此雙贏的局面。

分析師指出,地方性報紙向來覺得他們最大的優勢就是貼近地方,而且相當堅持。而這次的合作案反映出業者的想法終於改變,領悟到報業需要改變。這項合作除了是為了反擊Google幾週前和50家大報合作賣廣告的對應策略,其實更象徵了數位媒體與地方平面媒體結合的新里程碑。參與此案的一位報業資深主管表示,和Yahoo合作的長期目標,是希望Yahoo能為報紙內容製作標籤,便於搜尋和索引,讓地方新聞融入更廣大的網絡,全面提升新聞價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