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2.0線上影音廣告蔚為風潮

記者/郭雅琳

前不久Google對於YouTube的併購行為顯示出越來越多人在網路上收看影片,許多廣告商也開始在影片中放入廣告,線上影音廣告也成為網站的收入來源,線上影音廣告市場正蔚為風潮。

目前線上影音廣告可分為放在串流影片和橫幅廣告內兩種,串流影片內的廣告是在影片前後播放,其中又以影片前播放廣告的類型居多,而橫幅廣告內的廣告會在網友進入某個網頁或點選靜態廣告後播放,而一般影音廣告大概介於15-30秒之間;像是Google所推出的「點擊播放」(click-to-play)線上影音廣告, 是將廣告商交給他們的靜態圖片及相關的影片製作成線上影音廣告放到AdSense的合作網站播放,屬於放在橫幅廣告內播放的一種。)

此外,線上影音廣告有別於傳統廣告,具有雙向互動性並且能夠讓消費者自行決定播放的時機,像是消費者可透過網路和廠商直接進行溝通,而廠商也能立即給予消費者回應;廣告商也能提供線上影音廣告給搜尋相關商品資訊的消費者,精準的針對特定的消費族群進行廣告行銷,相對地,當消費者在網路上收看影片時,也可以選擇跳過不看所跳出的線上影音廣告,這樣廣告主也不須要付費。

根據eMarketer的調查顯示,今年線上影片廣告營業額約為4.1億美元,預期在明年達到7.75億美元,佔整個線上廣告的4.2%,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線上影音廣告之後將如何發展,值得密切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