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戰略投資口碑網 持續尋找新合作對象

記者/涂漢婷

中國最大線上貿易市場網站阿里巴巴(Alibaba.com)所屬的阿里巴巴集團宣佈,目前已完成對分類資訊廣告網站口碑網(www.koubei.com)的戰略投資,並計劃投資或併購更多新興網站,包括電子商務、Web2.0等形式的網站。

2000年創立的阿里巴巴是個企業對企業(B2B)線上市場交易網站,在2003年創設了個人線上貿易市場網站淘寶網,隔年則成立了專為中國電子商務打造的安全網路交易平台支付寶。2005年,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的所有資產以將其納入旗下。近期阿里巴巴集團為了更能掌握網路公司的未來發展方向,特別規劃成立了集團投資部,希望藉此衡量合適的網路公司作為投資合作或收購的對象,以達到成為全球化企業的理想。而此次對於口碑網的戰略投資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將持續尋找更多具潛力的網路公司作為合作對象。

口碑網是個成立於2004年的生活分類資訊網站,提供論壇與租屋、餐飲、娛樂、商品交易等資訊交流服務,目前已有近200萬的註冊會員。口碑網與阿里巴巴集團的投資合作關係,一方面將有助於阿里巴巴旗下網站的電子商務及搜尋服務與口碑網的資訊分類服務相互支援整合,另一方面也益於兩者共同拓展網路分類訊息市場,進一步鞏固其在電子商務市場中的地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