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線上廣告支出年成長率衰退 傳統新興媒體競爭激烈

記者/林姿吟

根據研究機構eMarketer近日內所公佈的數據指出,美國線上廣告支出將在未來兩年內突破210億美元,並且在2010年時超越250億美元。但是,該機構進一步也指出,美國線上廣告支出年成長率已在2004及2005這兩年達到爆發性成長的高峰。自2006年起,則將轉變成年成長率衰退的現象。

在eMarketer的預測之下,美國今年的線上廣告支出金額,相較去年來說只成長了26.8%;2007年及2008年時,年成長率約在一成五至一成八左右;而到了2009年及2010年時,年成長率更預計衰退在一成以下。雖然對於未來未來四、五年裡,預測美國線上廣告支出的年成長率會逐年下降,但其成長率仍是高於整體廣告支出的成長率,因為美國整體廣告支出的年成長率,幾乎皆低於4%。

原本廣告市場中,主要的促銷媒介是傳統的媒體,如廣播、電視或報紙等等,但由於網路時代的高速成長,網路廣告開啟另一片新天地。廣告主將廣播、電視及報紙等傳統媒體的廣告預算,轉移至線上廣告;而傳統電子和平面媒體的廣告刊登價格,又遠高於線上廣告的支出;線上廣告提供互動性的媒介,因而提升廣告效果;另外,線上廣告提供分眾式的廣告內容,能讓廣告主接觸到新的消費或閱聽族群。隨著網路廣告的逐漸普及,初期已出現線上廣告支出爆發性成長的現象,但最終仍會與傳統廣告媒介達到平衡的狀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