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寵兒YouTube面臨著作權危機!!

記者/李杰修

身兼HDNet共同創辦人和美國職籃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的知名網路業投資人Mark Cuban 日(28)前嚴詞批評近來在網路上備受歡迎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個性火爆的Cuban甚至表示只有「白癡」才會收購這家公司。 Cuban認為著作權將是威脅YouTube 最主要的原因。

Cuban表示:「YouTube就是違法,至今尚未有人提出告訴,主要原因是無人有足夠的財力興訟。」。面對可能的著作權官司,「目前任何想收購YouTube的人一定是白癡。」他說:「他們還沒(股票)上市是有原因的,因為即將大難臨頭。」

總部位於加州聖馬提歐的YouTube為全球各地網友提供一個便利的短片分享平台,目前掌握美國三分之一的網路影片觀眾每天都有上億支影片透過其網站播放。如此受歡迎的程度引發市場人士猜測,該公司可能會公開出售或將股票上市。但使用者經常上傳有版權的內容,包括知名藝人的音樂錄影帶,也讓YouTube承受龐大的檢查壓力,目前也正在努力與唱片公司和電視台簽訂授權合約,以便讓使用者付費觀賞這些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