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首款3.5G手機 行動上網速度飆高

記者/李雅惠

日本近期由NTT DoCoMo推出的FOMA HIGH-SPEED手機,為全日本第一支3.5G HSDPA (High-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 規格手機,其下載速度高達每秒3.6M,是目前FOMA手機的十倍、甚至比GPRS高近百倍,用手機下載音樂與短片將能更有效率。

HSDPA意為高速下行封包存取,是3G中WCDMA的演進規格,因而又稱3.5G;日本行動通訊業者NTT DoCoMo這次推出的FOMA HIGH-SPEED手機,即是採用HSDPA的規格服務,新款手機可支援3.6Mbps的下載速度為其最大特色,高速行動上網預估將可提升行動內容加值服務的使用率以及刺激更多元的加值服務。

目前國內電信業者提供的3G服務,上網速度約每秒每秒384K,未來3.5G服務上市,連線速度將與家用寬頻相去不遠。中華電信遠傳威寶目前都在積極建置3.5G系統,估計最快推出時間為年底,屆時國內用戶也將可以享受高速行動上網的便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