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world正式進軍台灣 虛擬社群新活力

記者/林姿吟

韓國最大的社群交友網站Cyworld於本週二(22日)在台灣正式上線,對於喜歡使用網路相簿、部落格或交友等社群功能的網友們來說,無非是一大福音。

基本上Cyworld提供的是一個線上虛擬社區的服務, 網友們可以在這個虛擬世界裡實現自己的想法,並且紀錄日常生活點滴。有別於一般部落格所扮演的一個意見發表平台的角色,Cyworld社群網站比較算是提供一個多媒體服務的個人網頁,讓網友們可以在這裡完整表達出自己的個人風格。

而台灣網路相簿使用的風氣很盛,根據無名小站統計,每天就有高達200萬張照片新增的紀錄;而PChome Online的相簿頻道每日也有12萬的增加。因此Cyworld也特別針對台灣網友這部份的需求去增加網路相簿的功能,除了提供每位會員免費且容量無限大的個人空間之外,功能也比現有的部落格更具有互動性。Cyworld希望能讓網友建造出屬於自己的網路世界,並且透過寫日記、傳照片、換造型、聽音樂等功能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完整紀錄下來,並且和他人分享。

Cyworld目前是韓國最大的社群交友網站,在韓國的會員高達一千八百萬人次,其中約有九成是二十幾歲的年輕族群。台灣是Cyworld第五個海外市場,近年來也已經陸續投入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德國等海外市場。而Cyworld在台灣是否能順利成功,打敗市場上現有的強大競爭者呢?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