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旋風即將來襲!

記者/蔡孟庭

國外盛行已久的「黑莓旋風」將在9月初席捲台灣,台灣大哥大預計推出相關行動商務通訊服務和特殊的客製化服務因應,預料黑莓機(BlackBerry)未來將成為精英人士象徵自身階級地位的代表。

黑莓機的行動商務通訊服務,讓手機不只具有單純的通話功能,更是一台功能齊備的掌上型資訊設備,不管上網、觀看股票盤勢、收發e-mail樣樣齊全,休閒旅遊時更可將相片隨傳隨看,即便國際漫遊也不需要更換電信公司,這樣多元的商務功能正好符合精英人士忙碌和快速的步調,因此締造國外的黑莓風潮。

羊毛出在羊身上,想要享用更好的服務,費用高昂即是黑莓機的招牌,以美國RIM(RESEARCH IN MOTION)推出的黑莓機服務為例,基本月租費即需40美元,其他特殊功能需額外付費,平均每月電信費用將在100美元左右,然而能夠迅速正確處理交辦事項對這群精英人士而言仍是相當划算。

雖然台灣大哥大相當看好這波高階人士的需求,不過,也有許多通訊業者出現反彈聲浪,不看好黑莓機的原因包括收費過高、無法與Java平台手機相容等,必須使用業者提供的黑莓手機才能接收特殊服務也未必能投這群精英分子所好,此外,在行動通訊已進入3G時代的今日,屬於GSM服務的黑莓機引進是否已過時?目前台灣大哥大推出的中文化等介面服務似乎都還未構成強烈吸引使用者的特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