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與消費者的橋樑「callback」

記者/陳劭千

網路廣告最難之處便是鎖定消費族群而可使之產生回饋,在之前的網路廣告大多只能計算點閱率,而不能精準的掌握到需要的消費者。不過在今年的四月份,歐洲推出「callback」服務,廣告商成為發話端,利用網路電話聯絡在網站上留下資料的顧客。

「callback」服務為業者在網頁或分類廣告頁面中,所放置的動作按鈕,消費者在點擊「callback」按鈕之後,便會出現另一個新視窗請消費者留下聯絡資料,以及方便連絡時間,由廣告商主動聯繫。聯絡範圍不侷限無具備softphone或耳機麥克風的消費者,反而擴大至室內電話和手機都可以與消費者聯繫,大大增進了廣告商與消費者間的互動。

廣告商在此項服務上,由被動的等待轉為主動的發話,可以確實掌握住客戶資料,將產品以及服務更貼近核心消費族群。突破了過去傳統電話行銷中,消費資料蒐集的障礙,以消費者願意主動提供的方式,來取得過去所不容易獲得的資訊。將聯絡範圍擴大更可以精確與消費者對話,收到精準的行銷效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