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Skype 網拍成功率大增

記者/林芫玉

eBay於13日宣布將在特定類別商品的網頁上添加「Skype Me」按鈕,協助買賣雙方能使用網路電話直接進行溝通,以期提高網路拍賣的交易成功率。

eBay去年買下網路電話提供商Skype,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讓買賣雙方能透過語音通話和文字簡訊聯絡,以彌補傳統上用電子郵件溝通之不足。通過Skype的VoIP技術,買家可直接與賣家進行語音交流,前提是雙方均須安裝Skype軟體,並且若要保持聯絡賣家須一直呆在電腦前,eBay將在試驗階段對應用情況進行評估。

「Skype Me」按鈕將自6月19日起在美國網站下試用,目前是免費使用,包括不動產、汽車與貨車、鑽戒、銀幣、床等14類高價產品,賣家可在刊登產品的旁邊附上「Skype Me」圖示,讓有意詢問產品細節且電腦裝有Skype軟體的買家點選該圖示,即可立刻用線上語音通話或文字簡訊功能與賣家聯絡,兩種方式也可同時進行,使用該功能買賣雙方都不需要支付額外費用。

由於該類型的產品內容比較複雜,價格也較高,所以在拍賣網上的高價產品通常成交率較低。「Skype Me」的出現,有可能使高價位產品的成交率大為提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