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動數據服務市場仍有發展空間

記者/楊又青

根據資策會資料指出,台灣行動電話有取代家用電話的趨勢,但是行動數據服務市場卻沒有顯著的成長現象,相較於日本的行動數據服務市場占行動電話相關市場的26%,韓國22%,新加坡11%,台灣只有6%,此資料顯示台灣行動數據服務市場仍有發展空間。

資策會引用Pyramid Research資料指出,Pyramid Research針對全球90個國家進行的行動用戶需求及行動數據調查報告預估,至今年底全球行動用戶數將超過26億戶,比去年增加3億戶,全球行動用戶市場在未來幾年內成長依舊強勁,尤其是中東、非洲及亞太地區各開發中國家等新興市場。

其中,預計預估非洲及中東地區,2005年至2010年間將有13.6%的高複合成長率。其次是亞太地區有10.9%的年複合成長率。亞太地區在市場占有率方面,將從2001年的35%占有率,成長到2005年的40%,更預估至2010年將占全球市場的45%,穩坐全球行動用戶市場寶座。

成長的力道主要是因為新興市場的新起以及高速3G行動電話技術的發展與推廣。而台灣目前正在推動「M台灣計劃」,預期將可為行動電話相關軟體商、內容供應商帶來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