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推Windows Live 網路服務更厲害

記者/蔡逸群

Windows Live是微軟即將推出的網路服務的總稱,開放性和個人化是其兩項最大的特色,未來的六個月到一年之間微軟所有改版推出的MSN服務或其他新增的網路服務,都將成為Windows Live的服務項目之一,例如Windows Live Mail、Windows Live Messenger…等。

Windows Live服務範疇相當廣大,包括郵件、搜尋引擎、書籤、即時通訊、防毒、地圖(只在美國推出)…等,其中八項Web-based服務中,絕大多數都已經在MSN品牌中應用或者通過測試,除此之外,連同對手GoogleYahoo所推出的個人化工具也都羅列進來了,並將Yahoo與Google所提供的個人化功能進一步作了提升。

在Windows Live中有一個名為「Gadgets」服務對微軟來說相當重要;使用者可以自行勾選本身所需的服務,設定個人化的網頁內容,需要包含哪些元素,例如天氣預報、匯率、新聞服務等,微軟打算全面使用在下一版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與Windows Live中。另一項值得一提的則是Windows Live Mail;它是已經規劃一段時間的Hotmail更新版,透過設定,可以檢視所有其他業者,不管是Gmail還是Yahoo!Mail提供的信箱內的信件。

Windows Live新技術中最大的變動應該是即將推出的Messenger新版,它的新功能將包括社交網路與網路電話,這項服務讓撥網路電話就跟發送即時訊息一樣簡單;Messenger的另一個新功能是跟好友共享資料夾,只要將資料夾拉至好友名字上,就能讓所選的資料夾與該好友共享,同時出現在雙方的桌面上,資料夾內容如果有任何更新,雙方都可以立即看到。這個新版的Messenger計畫在十二月份推出beta測試版。

除了上述的服務以外,還有一個行動版的Windows Live搜尋工具,用戶可藉由Windows Mobile裝置或具備瀏覽器的手機,來尋找附近的餐廳或加油站。Windows Live服務很多,然而這些服務不同於套裝軟體,無法一次發表,將在未來的六個月至一年間陸續為用戶提供服務。

分享此新聞: